上海剑平动平衡机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剑平动平衡机制造有限公司

Foreign Language

137-6171-6975  400-728-9988

关于剑平banner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剑平动态 > 动平衡技术助力新能源...

动平衡技术助力新能源电机市场崛起

时间:2017-12-04

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交通堵塞、噪音级数增加和资源约束等问题带来的挑战,迫使政府以及汽车行业对传统汽车制造和交通规划进行重新思考和创新。因此,在中国,很显然电动汽车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

动平衡技术助力新能源电机市场崛起

中国正通过不懈的努力,期望站在新的清洁能源技术的前沿。例如,政府通过设立专项补贴、不断提高技术标准从而达到标准的监管体系等一系列举措,坚定地支持电动汽车以及其他形式的新能源汽车。此外,随着市场的需求与发展,许多国内外企业,特别是合资企业的加入,也充分扩大了电动汽车与新能源的市场规模。

目前,新能源电动汽车性能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但大家往往关注点在电池,而作为新能源汽车三大电之二,相比动力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关注度,国内电机电控行业则相对低调。作为决定电动汽车性能的关键部件,电机电控现有状况和市场发展前景又是如何呢?

国产替代势在必行,电机电控行业加速整合

目前,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厂商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具备电机电控供应链的电动汽车整车企业;二类是从事汽车零部件供应或从事电机电控产品供应的企业。此外,部分传统工业电机、变频器等生产企业也依靠在研发、生产上的技术积累,积极转型介入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相关产品的供应,如汇川技术、英威腾、卧龙电气、方正电机、江特电机等。

动平衡技术助力新能源电机市场崛起

驱动电机系统是新能源汽车核心系统之一,其性能决定了爬坡能力、加速能力以及高车速等汽车行驶的主要性能指标。因此,新能源汽车电机在封装尺寸、工作环境、可靠性、冷却昂是、控制系统、功率密度以及性价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

动平衡技术助力新能源电机市场崛起

新能源电机又叫做环保电机、电动汽车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等等,称呼很多,但是本质却是相同的,为了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而改造的环保型电机。为了满足此类环保电机的平衡需求,为帮助新能源电机厂商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为去重的误差,剑平动平衡机在经过设计之后,在平衡机的两层增加了动力头去重装置,配合气动抱紧工件功能,可以让工件在不需要卸下的情况下直接在机器上去重,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动平衡技术助力新能源电机市场崛起

剑平设计的摆架,能够有效传递机械力,良好的刚性确保了机器的振动阻尼比较小;灵敏度传感器和持久标定测量原理,实现了较高的精度。除此之外,为了让操作人员操作的时候更加舒适,采用了剑平的电测系统,让人机交互界面更为友好,同时,设计还参考了人体工学,尽全力确保工作人员操作时的舒适度。

适合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主要有永磁同步、交流异步和开关磁阻三大类。因其不同特点,各有应用场合。目前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产业颇具吸引力,潜在市场空间较大、行业标准未确定、整车供应链未成熟,能够伴随新能源汽车一同壮大,正是理想的朝阳行业。

返回列表

版权申明:本文由剑平动平衡机https://www.jpdph.com/编辑原创,未经允许,不可转载!